Wednesday 2 January 2013

Top 10 Releases 2012 (Part 1)


2012的十張個人最喜愛唱片
包含有大碟專輯和EP
從A-Z順序排列:


1."Allelujah! Don't Bend! Ascend!" - Godspeed You! Black Emperor


加拿大(Canada)後搖滾(Post-Rock)音樂殿堂級樂隊
Godspeed You! Black Emperor
久違十年後今年終於出版了最新專輯
"Allelujah! Don't Bend! Ascend!"


Godspeed You! Black Emperor - Allelujah! Don't Bend! Ascend! (Full Album)

在這張樂迷期待已久的新專輯內
GY!BE繼續建構著架構龐大的長篇後搖滾史詩
四首作品各長約20分鐘
合共約1小時的音樂旅程中
交織出數之不盡的高低起伏,扣人心弦的音樂段落

Related Post(相關內容):
http://burnie-macao.blogspot.com/2012/12/godspeed-you-black-emperor-allelujah.html




2."All Is Silence" - Amestub


日本東京(Tokyo,Japan)電子音樂人Ametsub
繼2009年的專輯"The Nothings of the North"
受到廣泛好評後
今年亦出版了最新專輯"All is Silence"


Ametsub - All Is Silence (Album Sampler)

層次分明、起伏有致的聲響編排
涉獵Electronic,IDM,Ambient等音樂類型
構築成一段又一段精密細緻、五光十色的音樂美景

Related Post(相關內容):


 
3."Destroy & Dream" - Evade


繼2009年的首張同名EP後
我們樂隊在今年亦推出了首張專輯"Destroy & Dream"
共用了一年多的時間完成
這次因應帶出夢境、靈魂、記憶與印象的主題
帶來了9首呈現暗黑氛圍的作品
融合了一些Electronic,Dream-Pop,Dubstep,Ambient的音樂類型元素


Evade - Seeking For Mr.Fleud (尋找佛洛依德的虛無飄渺)

並且找來三位日本電子音樂人
Okamotonoriaki, FJORDNE, Serph製作了3首Remix作品
除了澳門外
亦得到香港,台灣,日本,英國,美國,德國等地媒體的好評
Related Post(相關內容):
http://burnie-macao.blogspot.com/2012/07/evade-destroy-dream.html




4."The Face EP" - Disclosure


今年名成利就的英國(UK)二人兄弟電子音樂組合Disclosure
出版了眾多優秀作品
若選最喜愛的音樂藝人
他們也絕對是我的第一選擇

Disclosure - Control (feat.Ria Ritchie)

在Greco Roman音樂廠牌出版的這張"The Face EP"
當中收錄了4首作品
從"Boiling","What's In Your Head","Lividup"到"Control"
橫跨Garage, House和Bass Music的音樂結合
4首都是獨當一面的優秀作品
Related Post(相關內容):
http://burnie-macao.blogspot.com/2012/06/disclosure-face-ep.html




5."Foreplay EP" - Fingalick


美國邁亞密(Miami,US)音樂廠牌Dubporn Records
隨著音樂路線上的轉型
今年正式更改名稱為Loveless Records
並推出了眾多的作品
包括這張來自東歐國家立陶宛(Lithuania)音樂人Fingalick的"Foreplay EP"

Fingalick - Symbols

蓋上一個活色生香的粉紅色封面
Fingalick為大家帶來5首作品
Bass Music音樂類型的節拍與低音
Soul,R&B音樂元素引入
還有性感型格的電子聲響盤旋
為大家展現Future Bass新音樂態度
Related Post(相關內容):
http://burnie-macao.blogspot.com/2012/10/fingalick-foreplay-ep.html



Related Post:
Top 10 Releases 2012 (Part 2)
http://burnie-macao.blogspot.com/2013/01/top-10-releases-2012-part-2.html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