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7 February 2015

Mowave : Soundscape (Macao Electronic Music Compilation)




"Mowave : Soundscape"音樂合輯
收錄有15首來自澳門音樂人及樂隊的作品
橫跨電子音樂(Electronic)、環境音樂(Ambient)及實驗音樂(Experimental)風格,已於澳門、香港及台灣發售

Kaze Patricio Chan - I'm Falling Down
 
澳門銷售 --
"邊度有音樂"(Pinto-Musica)、"Mush.Room"、"Prism Creative"、 "天域影音"、 "遠盛影視"及"文化廣場"
香港銷售 --
White Noise Records

http://www.whitenoiserecords.org/
Open Quote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penquote
台灣銷售 --
節點文化 (Node Culture)

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nodeshop
網絡訂購 --
White Noise Records
http://www.whitenoiserecords.org/archives/25759


nOISE808 - Too Low
 
"Mowave"是一個澳門的原創音樂計劃。以電子音樂(Electronic)、環境音樂(Ambient)及實驗音樂(Experimental)風格為主的不同音樂人,由2012年開始以Mowave的名義舉辦不同音樂演出,並於2015年1月出版首張音樂合輯"Mowave : Soundscape"。

Eva Tana - Situation
 
專輯視覺設計由 MO-DESIGN 負責,封面的黑色山形雕塑裝置是其作品 Landscape 系列的#2, 而Landscape#1 曾於香港新媒體藝術展“聲的形態”中展出。而大碟攝影由 Todot design 的 Fish 負責。於唱片廠牌4daz-le Records(科達思呢)出版(曾出版No.69、Dr.、EVADE等澳門音樂人及樂隊的唱片), 唱片母帶後期工作於英國進行處理。專輯屬100%澳門原創音樂,收錄有15首來自澳門音樂人及樂隊的作品。

Carl Cixous - Echoes From Islay Island
 
活躍於劇場音樂界的音樂人Kaze Patricio Chan,以電子流行風格的一曲“I'm Falling Down"為專輯作開場;樂隊EVADE近年已衝出本地音樂市場,唱片於日本、新加坡及歐美等地均有發售,取自專輯"Destroy & Dream"內的一曲"尋找佛洛依德的虛無飄渺"亦收錄於本專輯內。

Burnie - Narcissus
 
源於歐美地區的"UKBass"及"Dubstep" 等電子舞曲風潮,多年來在澳門均有所發展。其中具代表性的多位音樂人-- nOISE808及N1D,分別為大家帶來"Too Low" 及"The First Sight"兩首尖端的舞曲作品;Faye Choi、SYT及Sinking Summer各自的品"Bond"、"Melancholia"及"Inblood",不約而同地帶有明顯Dub音樂風格的節奏動態;Burnie的"Narcissus",把舞曲音樂與東方傳統音樂元素融合再生。

Faye Choi - Bond
 
唱作女歌手Eva Tana帶來一曲 "Situation", 氛圍化的背景音樂襯托於結他彈唱下,表現出憂傷的美感;新生代搖滾樂隊Crosshair的兩位成員:主音Felix Januário Vong及結他手Matthew Ho,以Carl Cixous作組合名義,帶來富有電影配樂色彩的作品"Echoes From Islay Island"。

Sinking Summer - Inblood
 
唱片廠牌4daz-le Records(科達思呢)主腦人物Lobo Ip,自90年代起已活躍於澳門音樂界,同時身兼音樂製作人/DJ/結他手/音樂教師等多重身份,這次Lobo為其曾參與的澳門搖滾樂隊"東方紅"的作品,製作了全新的電子風格版本;EVADE樂隊女主音Sonia Ka Ian Lao,早前出版了個人音樂專輯"Stars",當中具有Dream-Pop音樂元素的一曲"花"亦收錄於本次專輯內。

N1D - The First Sight
 
澳門搖滾樂隊Forget The G核心成員Eric Ch,近年以"e:ch"為代號,在實驗音樂領域前進探索。這次聯同其樂隊隊友鍵琴手Frog W,以e:ch & the forgottens的名義,帶來了一曲"Swamp";以Analog音樂器材構築電子實驗音樂作品的Jansky.Hz,作品"Alien Army March",以電子噪音虛擬出蟻群在耳邊經過的聽覺經歷;音樂風格獨特、歌詞發人深思的電子音樂人SCORPIO-L,最後以“Mission Hypergiant”一曲為專輯作結。

SYT - Melancholia
 
Tracklist:
01.Kaze Patricio Chan - I'm Falling Down
02.EVADE - 尋找佛洛依德的虛無飄渺 (Seeking For Mr. Freud)
03.nOISE808 - Too Low
04.Eva Tana - Situation
05.Carl Cixous - Echoes From Islay Island
06.Burnie - Narcissus
07.Faye Choi - Bond
08.N1D - The First Sight
09.Sinking Summer - Inblood
10.SYT - Melancholia
11.Lobo Ip – 東方紅 (Dong Fong Hong)
12.Sonia Ka Ian Lao - 花 (Flower)
13.e:ch & the forgottens - Swamp
14.Jansky.Hz - Alien Army March
15.SCORPIO-L - Mission Hypergiant
 
Lobo Ip - 東方紅 (Dong Fong Hong)
  
 
Related Post(相關內容):
Sonia Ka Ian Lao - Stars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