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0 February 2021

4daz-le Records (科達思音樂廠牌) 20週年回顧 (2000 - 2020) (Part 2)

  




早於2000年,澳門音樂人Lobo Ip創辦了音樂廠牌4daz-le Records(科達思),並以No.69的名義,出版了首張電子音樂專輯: P.1C<1ST TERM> ,其後一直發展至今,音樂橫跨電子、搖滾、爵士、實驗音樂等多元風格。是澳門其中一個最具代表性的音樂廠牌。

至今20年的時間,合共出版18張唱片,除於各大網絡平台銷售外,亦於日本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中國內地、台灣和香港等地的實體店舖發售。

應"科達思"在2020年迎來成立20周年
並出版《4DAZ-LE 20 YEARS》音樂合輯:
https://4daz-le.bandcamp.com/album/20-years-of-4daz-le


我們將會開展這個"特集系列"
為大家介紹科達思在20年來
出版過的18張澳門本地音樂唱片 !!



Sinking Summer – Seabed Sunset
(2017年)

來自澳門的音樂人Sinking Summer, 近年除了以創作電子音樂為主外,亦有製作Shoegazing/Noise-Pop風格的搖滾音樂作品。
2017年,推出收錄9首歌曲的個人專輯"Seabed Sunset"。
"Shining Smile、 "Never Again"等歌曲在暴烈層次的結他音牆下,夢囈式輕聲細語主唱溶化於其中。"Endless Dream" 一曲傳承了90年代歐美Dream-Pop夢幻流行曲音樂流派的美好曲式。"Bury In Your Ocean"的清新民謠風格, 以及"Supermoon"的深層迷幻聲音,呈現出專輯中豐富的音樂元素取向。

https://4daz-le.bandcamp.com/album/sinking-summer-seabed-sunset-2





AKI – Monologue
(2017年)

來自澳門的日本藉音樂人褔島章嗣(Akitsugu Fukushima), 2017年推出了首張個人唱片《Monologue》。
當中收錄六首作品,從開場曲"Circle", 主題作"Monologue" 以至最後一曲"Film Song",動聽的古典音樂元素,緊密結合電子節拍,彷如日系電影配樂般的音樂質感,在耳邊環繞盤旋。




劉建明 (S.Lao) –《逾紗之軀》(The Veil Of Nihility)
(2019年)

來自澳門、現居台灣的詩人與音樂人劉建明(S.Lao),曾多次獲得澳門文學獎的新詩組別獎項,為多位現代文學作者、劇場、多媒體作品展、紀錄片及電影配樂或製作音樂聯乘作品。
《逾紗之軀》(The Veil Of Nihility)是他的個人首張唱片專輯。
劉建明(S.Lao) 由概念發想,到作曲/詩詞、編曲、彈奏、監製一手包辦,用音樂及詩句挖出深入脊椎的囈語。

https://4daz-le.bandcamp.com/album/s-lao-the-veil-of-nihility





Hon Chong Chan Quartet – Traveling Coffee
(2020年)

陳漢聰 (Hon Chong Chan) 是澳門著名結他手,畢業於New York The Collective School of music和北京現代音樂學院。
《Traveling Coffee》是陳漢聰首張出版的專輯,亦是澳門音樂出版中罕見的爵士音樂專輯。以四重奏的形式錄製。
當中共收錄5首作品,音樂風格融入了包括Swing、Odd Time、Brazilian、Ballad、Waltz等音樂風格元素,帶動聽眾的情緒高低起伏。

https://4daz-le.bandcamp.com/album/s-lao-the-veil-of-nihility


Related Post(相關內容):
4DAZ-LE 20 YEARS (4daz-le Records)
http://burnie-macao.blogspot.com/2020/12/4daz-le-20-years-4daz-le-records.html

4daz-le Records (科達思音樂廠牌) 20週年回顧 (2000 - 2020) (Part 1)
https://burnie-macao.blogspot.com/2021/02/4daz-le-records-20-2000-2020-part-1.html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