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9 February 2021

4daz-le Records (科達思音樂廠牌) 20週年回顧 (2000 - 2020) (Part 1)

 




早於2000年,澳門音樂人Lobo Ip創辦了音樂廠牌4daz-le Records(科達思),並以No.69的名義,出版了首張電子音樂專輯: P.1C<1ST TERM> ,其後一直發展至今,音樂橫跨電子、搖滾、爵士、實驗音樂等多元風格。是澳門其中一個最具代表性的音樂廠牌。

至今20年的時間,合共出版18張唱片,除於各大網絡平台銷售外,亦於日本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中國內地、台灣和香港等地的實體店舖發售。

應"科達思"在2020年迎來成立20周年
並出版《4DAZ-LE 20 YEARS》音樂合輯:
https://4daz-le.bandcamp.com/album/20-years-of-4daz-le


我們將會開展這個"特集系列"
為大家介紹科達思在20年來
出版過的18張澳門本地音樂唱片 !!



No.69 - P.1C<1ST TERM>
(2000年)
廠牌創辦人Lobo Ip以No.69的名義,在2000年出版了個人首張電子音樂專輯: P.1C<1ST TERM> ,這是科達思音樂廠牌的第一張唱片出版。唱片獲香港音樂雜誌音樂殖民地(MCB)推介為2000年的中港台20張最佳音樂專輯之一。


i.Z. - B.Lo
(2001年)
樂隊Escape的主音及結他手i.Z.,2001年出版了個人專輯。結合清新簡潔的Indie搖滾音樂與實驗尖銳混合噪音,帶來別樹一格的音樂取向。


Eu Sou - O Macanese
(2002年)
廠牌創辦人Lobo Ip出版的第二張個人唱片專輯。啟蒙自紐約音樂人DJ Spooky為首的“Illbient”音樂流派,以抽象的聲音藝術角度,確切記錄澳門在回歸初期的城市生活和社會風貌。


Dr. - OD
(2003年)
擁有“星級”陣容的澳門五人電子樂隊Dr.於2003年出版專輯“OD”,融合Drum & Bass、Jungle、Dub、Experimental與IDM等音樂風格再配合廣東話Rapping。
樂隊成員包括:廠牌創辦人Lobo Ip、資深電子舞曲DJ的Photon Lam (DJ Zuju)、曾出版個人專輯的音樂人I.Z.、備受推崇的結他手Hin,以及活躍於港澳的音樂活動組織者/DJ/音樂製作人Terence Kuong (Saiyan)。(後期還加入從加拿大回流澳門的DJ Shortgun)。


EVADE - EVADE EP
(2009年)

來自澳門的樂隊EVADE,首張唱片《EVADE EP》收錄有7首作品。作品融合了Elcetronic、Dream-Pop、IDM、Dub等音樂風格。以飄渺的美感,尋找有如夢境般虛幻甜美的音樂氛圍。
唱片除銷售至香港、台灣、北京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地外,亦包括於日本東京Tower Records等實體店舖發售,同時樂隊亦參與了日本東京以及京都等地的音樂演出。

https://4daz-le.bandcamp.com/album/evade-evade-ep



Sonia Ka Ian Lao - Stars
(2015年)

來自澳門的女電子音樂人,同時亦是樂隊EVADE主音歌手的Sonia Ka Ian Lao,在2015年出版的首張個人唱片。圍繞Dream-Pop、Ambient、New Age等音樂風格下,帶來意境迷人的主題作"Stars"、"花"及"天"等歌曲。此外亦收錄她兩位女兒Sia Vong及Jaina Vong歌聲的一曲"Girls",以及長達十多分鐘的長篇之作"Duo 2"等。

https://4daz-le.bandcamp.com/album/sonia-ka-ian-lao-stars




Sonia Ka Ian Lao - Nebulosity
(2017年)

澳門女電子音樂人Sonia Ka Ian Lao 的第二張個人唱片《Nebulosity》。在充滿神秘學的主題元素下,結合了電子音樂、古典音樂、實驗音樂等豐富元素,帶來包括“Question”、“Dark Fog”與“Routine”等合共10首作品,透過音樂鮮明地表達主題背後的意念與內涵。

https://4daz-le.bandcamp.com/album/sonia-ka-ian-lao-nebulosity-2


Burnie – Lotus City
(2016年)

來自澳門的電子音樂人Burnie,自2013年起,在英國多間音樂廠牌 (Downplay、 Slime、Tumble Audio等) 出版了6張EP,以及參與了8張合輯唱片。作品獲英國、荷蘭、捷克、台灣等地的電台及網站推薦及播放,並獲英國音樂雜誌IDJ的9分高度評價,以及登上國際級電子音樂銷售網站"Beatport"當中“Future Classics Chart”排行榜的榜首。
2016年,Burnie在4daz-le(科達思) 音樂廠牌推出專輯《Lotus City》,收錄有10首作品。融合了Downtempo、Garage、House等電子音樂風格,由迷離的緩拍作品開場逐漸把電子舞曲節奏引導至深沉的音樂氛圍,以電子音樂風格描繪澳門城市風景。

https://4daz-le.bandcamp.com/album/burnie-lotus-city


Related Post(相關內容):
4DAZ-LE 20 YEARS (4daz-le Records)
http://burnie-macao.blogspot.com/2020/12/4daz-le-20-years-4daz-le-records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